倒數第5的十萬青年石萬金

2010/3/7

出發前來張自拍。

2010萬金石馬拉松

本來是預計在春節期間好好的給他練習個幾次的!誰知道春節假期自除夕開始就一直下雨到假期結束。好不容易有了半天的好天氣,出門跑了15K,只是活動前一周又花了4天在雪山上參加雪訓,就再也沒有練習了,這樣的訓練量肯定是慘不忍睹啊。

萬金石路跑的前幾天,全省都是風和日麗,氣溫高的像夏天,結果到了活動當天,北海岸就變成淒風苦雨了,對於克力夫參加的活動而言,這幾乎是不變的定律啊!只要有大活動,當天的天氣都會變糟,但對跑馬的選手來說,這種涼爽的天氣(根本是寒冷XD)是創造佳績的好天氣,穿著雨衣跟著Jim、Jim的小弟-俊良、Jim的表弟-建甫、俊延、英豪一起出發。大家一路有說有笑,真的是輕鬆又愉快,跑了一段,在金山外面撿到韋勳,看來跑步推廣工作真是十分的有成效啊!今年多了很多生力軍。

一路談笑跑到了半馬折返點,俊甫和韋勳在此折返,全馬的旅程正式展開。路上的跑者突然的又變少了,大家繼續維持者緩慢但穩定的步伐前進,輕鬆的到達了全馬折返點。想也知道全馬折返點並不是值得高興的里程碑,回程還有21K等著,考驗正要開始!俊延後來就落隊消失了,英豪好像在我們後面沒有太遠,回程大部份就我跟JIM兩兄弟。俊良第一次跑馬拉松,之前也只練習過一次20K左右的距離而已,但一路的步伐穩定,呼吸也不喘,真是練馬奇才啊!年輕就是本錢!

等到了30K左右,我漸漸的跟不上他們了,開始走走停停,努力提起腳步繼續跑,卻只能看到JIM家威猛的兩兄弟緩緩的飄遠...。雖然膝蓋跟股四頭肌上貼著肌內效貼布,但發覺不舒服的卻是股二頭和臀大肌,腳踝也透露著奇異的感覺,難道要我下次貼全腿嗎?這時回收車出現了,是台豪華的遊覽車,本來有一瞬間想要放棄,但看到車窗裡浮現出一張張沒有表情的臉孔,突然覺得它很可怕,根本是地獄派來的專車,載著一群歷經傷痛的魂魄,心裡滿是懊悔...。

回到了陽金公路叉路口時,被英豪給追上了,英豪跟俊延本來在後面的集團中苟延殘喘,但回收車突然出現,他們吊車尾集團突然就衝了起來,他跟俊延順利的脫出,就一路順暢的跑了起來。這種羞恥攻法也實在是很受用啊!聊完,英豪超越我而去。這次Garmin 405送修還沒回來,只能隨意的計算一下約略的完成時間,雖然關門時間是5:50,但細算一下,克力夫還是有機會的,快跑起來吧!不要留下遺憾!要是完成的紀念大毛巾沒拿到,我就沒毛巾可以擦身體了。

於是,克力夫終於又再度的跑起來,橫行核電廠前巨浪滔天的巨石海岸,突刺北方寒冷刺骨的東北季風,穿越永遠不到出口的萬里隧道,終於在隧道結束後,看到了夢想已久的終點線,但這次沒力再做衝刺了,兩旁的人都在鼓噪,「肖年仔,卡緊哩,袜關門啊!」我當然知道要關門了,但就是無法再快了...。

5:50'18",又是羞羞臉的關門時間XD,而且是關門時間內倒數第5名抵達的跑者,不過順利跑完就已經夠讓我高興了,人生的第二馬竟然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完成了。雖然C/P值還是很高,完全沒浪費多餘的時間,但我也想上進奮發啊!那下次呢?我會報名42.195K嗎?會的!WHY?一起來跑,也許你就會知道了!

英豪出現了!怎麼大伙還沒開始跑就已經有狠狽的感覺了...。

跟北海岸單車賽一樣,一開始便進入了萬里隧道,不過,沒什麼放行不放行,強者早就噴出去了!

前一天還是風和日麗,隔天馬上就怒濤拍岸了,分不清臉上是汗鹽還是海鹽。

女士們一定很羨慕男跑者不用在行動廁所前大排長龍的等待。

今天絕對不上救護車...,結果上的是警車XD。

遇到了廋身有成的韋動!是的,他廋了!當然是跟以前比啦!

這次水站的數量沒有很多,而海綿站很可惜的都沒有配置飲用水,還有很多跑者很奇怪的在第一桶拿了海綿抹完臉後,又丟回第三個海綿桶 -__-,不隨地亂丟是很好啦,但未免太噁心了吧!

全程穿雨衣的英豪。

折返點!這兩兄弟真猛,下次把大弟也騙來吧!

最後的衝線照!真是好累人啊!

累到不想站直了,也蹲不太下去,沒有練的結果就是這樣淒慘。

大家等了俊延好一會兒,最後等到的是一台警車。俊延在最後3K被騙已經過了關門時間,只好坐上警車,其實他有機會跑進時間裡的,但是竟被主辦單位給陰了!很可惜,不過留下了下次不可不參加的理由。

跑完後又遇到了振偉兄!他不到4個半小時就完成囉!真棒!

俊延提供的路線圖。

英豪的馬拉松初體驗

| 俊延的FB | 韋勳的FB | Jim & Winnie的FB

回上面